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

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子馨)“这次能顺利通过审核,多亏开发区‘娘家人’的鼎力协助。”近日,顺利通过环境体系认证的浙江三田汽车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庆华开心地说。

  原来,前段时间三田公司在审核环境体系认证时,遇到新版本标准未明晰审核受阻的问题。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与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对接沟通,全力协调原用行业与新旧版本的明确,最终协助企业提供排污许可证的相关材料,顺利通过了审核。

  像三田一样,龙腾空调和陶冶空调等多家企业由于企业的危废仓库标准化建设未达到标准,开发区工作人员就热心上门帮助企业完善相关台账及标识,进行全面详细地指导。截至9月底,开发区已协助18家企业顺利通过审核。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发区坚持边学边做边查边改,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推进解决一批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确保主题教育更加高效,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针对在“三服务”活动中发现的企业“两链”问题、环保问题、子女就学等问题,开发区在实施过程中实施清单式管理,把问题汇编成册,责任落实到人,及时研究、及时协调、及时解决,确保“三服务”提质提效。目前,开发区已为13家企业提供金融帮扶,帮助企业转贷17笔,转贷金额达15165万元;帮助企业新增贷款5笔,金额达4880万元。“‘两链’问题让我们企业融资一次次碰钉子,发展上举步维艰,开发区的帮扶真是一场及时雨,9月份就帮我们解决好了转贷。”浙江亚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根明说。

  国镜药业、新劲、施克等多家企业,因为企业骨干职工子女就学问题,面临留不住人才的尴尬局面。开发区立即与组织部人才办、教育局积极对接沟通,全力争取政策支持,顺利解决开发区企业19名骨干职工子女就学问题。国镜药业负责人表示,企业落在开发区很幸福,不管大事还是小事,开发区都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办,让他们能心无旁鹜谋发展。

  “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我们要沉下身子干实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推进企业调结构、上水平、增效益,加快转型升级,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勇立潮头。”开发区负责人坚定地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6 14: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