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用心做工作 用爱做教育

  市江南小学邹昊飞

  从事教育工作20年来,我时刻牢记心中不变的誓言:用心做工作,用爱做教育;我始终坚信: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有所收获。记得自己孩子刚入学的时候,无拘无束的个性时常会让她做出自认为正常的举动,那一刻,我多么希望孩子的老师能对她多点耐心与包容!“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也是老师,我的家长又何尝不希望我对他们的孩子多点耐性与包容?也是从那一刻起,我对自己的学生多了一份宽容、多了一份耐心。20年来,我的岗位在不断变化: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教导主任、副校长、校监会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但有一样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不忘初心:坚守教学一线,坚持用爱心和耐心感染学生。在教学中,我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和他们心交心,以自己的“爱心、严心、耐心”去感染他们,帮助他们纠正行为上的偏差、学习中的困难。看到那些调皮捣蛋、行为偏差的学生,我不断提醒自己“学生只是为了引起我的关注,只要我有足够的爱心与耐心,学生的行为就会改变”。以心交心,换来了学生的真心,行走在校园中,远远地就看到有学生张开双臂飞奔而来要求抱抱,作为老师,那一刻的幸福无以言表。我们学校地处园区,农民工子弟、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居多。这些家庭孩子在学习习惯、学习主动性等方面问题比较明显。几年来,我组织学校老师走遍了大沙的每一条路,走进每一个特殊学生的家庭,对所有特殊学生做了细致的摸底排查、跟踪走访。家访中,我发现很多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总是显得简单粗暴,家庭教育严重缺失。为此,我邀请了龙泉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到学校给家长们做公益讲座,几年来家长的观念在不断改变,从刚开始的被动学习变主动学习。现在常有家长主动和我交流学习体会、探讨孩子教育问题,通过家长学校这个平台,我和许多家长也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20年来,我每天开心地做着平凡而又伟大的教书育人事业,用心爱护着学校里的每一朵花骨朵,自己也收获了浙江省导读先进工作者、龙泉市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模范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将一如既往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8 14: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