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牢记入警初心 坚守忠诚担当

  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董国栋

  经济犯罪侦查,在公安业内其实是个极具挑战的技术活,随着经济发展程度升高,经济犯罪的种类日渐多样化,手段也日新月异。自从踏入打击经济犯罪这条没有硝烟的战壕,我翻阅了无数账册,熬出了许多白发,但我知道,坚守岗位,打击犯罪,维护百姓正当利益,是我从警的初心和使命。2013年11月,有人举报浙江某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某涉嫌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在审阅材料时,我发现移送涉嫌犯罪事实中,并未有构成完整意义上的犯罪材料,要确定有罪或无罪从提供的材料中无法作出判定。由于只有7天的审查时间,我与同事不分昼夜,重新梳理上千本原始材料,一夜夜挑灯熬战,一趟趟千里奔波,最终发现疑点。像这种大范围的核查,在丽水尚属首例。经向领导汇报,我们决定从繁杂的进库单、出库单、运输发票和资金等环节入手。我们从上亿元的收购发票中查找出虚开的1000余万元农副产品收购发票,同时发现陈某指令出纳两年先后多次将8000余万元人民币以支付收购款的名义,汇往公司多名采购员的账户,再汇往地下钱庄购买1200余万美元外汇的事实。最终,我与同事辗转福建、广西、广东、辽宁等地,走遍大半个中国,历时15个月,整理43册案卷,端掉了以陈某为首的4人犯罪团伙,涉案价值1亿余元的浙江某食品有限公司非法集资、非法经营、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案成功告破。该案被省公安厅、省外汇管理局评为年度7起典型案件之一。办经济案件除了长期面对电脑与各种财务数据,出差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今年,在“7·09”专案中,我负责制定收网行动方案等工作。离统一行动的日子越来越近,女儿发高烧39度多一直未退已住院一个多星期,我也照顾不上,心里十分愧疚。但经济犯罪关系到民生大事,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这是责任,也是我的奋斗目标。今后,我将依然牢记入警初心,始终奋战在打击经济犯罪的第一线,用实干和责任时刻守护着老百姓的“钱袋子”。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8 14: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