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医院开设精神睡眠科

  睡眠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如果一个人长期睡不好,就容易出现暴躁易怒、注意力不易集中、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语言思维紊乱、性能力下降、肥胖等症状。在年轻人群中,失眠患者比正常年轻人卒中发病风险高54%;与无失眠个体患者相比,有3种失眠症状患者的心衰风险升高近5倍,有两种失眠症状患者升高35%;高血压风险增加227%;慢性失眠与全因死亡风险增加1.4倍,肾功能减退风险增加1.5倍,肾衰风险增加2.4倍;而且睡眠不足6小时严重损害大脑认知功能(工作记忆、视觉学习、信息处理速度、情绪管理、注意警觉五个认知领域存在功能受损)。失眠还会增加焦虑、抑郁、双相障碍、自杀的风险。以下有几点建议帮助大家调整睡眠:①隔音、避光。②睡眠是一个主动的过程,想睡就去睡。③只有在想睡时才躺到床上。④如果躺在床上30分钟后仍无法入睡,起床到其他房间做些温和的事,直到想睡再回到床上。⑤白天睡眠不要超过1小时。⑥睡前2小时温水沐浴,避免剧烈运动。均衡饮食,不能太饱、太饿。如果个人无法调节睡眠,记得及早来龙泉市人民医院咨询哦!

  矫健萍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8 14: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