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龙泉人民谋幸福 为好龙泉谋复兴

王顺发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网讯(记者杨震山)“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龙泉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在新时代如何践行初心使命?”10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顺发赴安仁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乡入村“三服务”活动,并围绕“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复兴使命,高质量打好促农增收‘组合拳’”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丽水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民强参加。

  王顺发在专题党课中分享了学习“两书一章”的心得体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伟大复兴时期四个阶段,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王顺发说,回望我们党近百年的光荣历史,就是一部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的奋斗史,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断砥砺前行。从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岁月到全面小康的决胜时期,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奋斗不息。正是因为牢记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王顺发立足龙泉实践,从历史的传承、现实的要求、发展的蓝图三个维度,提出新时代龙泉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龙泉人民谋幸福,为好龙泉谋复兴”。

  王顺发强调,在新时代践行“为龙泉人民谋幸福,为好龙泉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根本就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龙泉人民的根本利益,最终落脚点就是要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发展产业促增收。继续打好“空气特清、气候特优、水质特纯、土壤特净”等山水生态牌,做强做优生态产业,长效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农旅融合促增收。树立经营山水、经营村庄、经营家园的理念,以“农旅融合”为突破口,走以乡村旅游为引领的美丽经济发展之路。要生态搬迁促增收。高标准全域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让高山深山地区的农民群众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要深化改革促增收。积极探索拓宽“两山”转化通道,继续深化农村金融改革,进一步加大金融支农力度,实现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协同推进。要科技惠农促增收。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打通科技服务产业高效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生态产品转化效率。要问海借力促增收。紧紧抓住并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省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等历史性机遇,深化拓展与长三角沿海城市合作,努力招引根植于龙泉本地优势的生态产业,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21 15: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