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民服务不分大小 辅警努力为民找回遗失手机获表扬

  “非常感谢警察同志帮我外甥女找回手机,你们为民服务的精神,令我们非常感动。”

  9月9日一大早,一位老人来到市公安局政治处,送上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她说她们全家要感谢龙渊派出所同志帮她外甥女找回了遗失的新手机,还不断地肯定公安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事情发生在8月14日,当天傍晚6时许,市民徐女士带着女儿到华楼街一家餐馆吃饭,在到达店门口附近时,徐女士的女儿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不慎掉落,但母女俩并未发现。在吃饭的过程中,女孩才发现先前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这才匆匆报案。

  龙渊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正在值班的辅警刘欢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徐女士的女儿手机掉落后不久,正好有一个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经过并将手机捡走。但是,由于在行驶一段距离后,男子驶入了监控盲区不知去向。

  据徐女士介绍,这只苹果手机是她花了一万多元钱刚买给女儿的,可没想到没用几天就丢了,她的女儿非常伤心。

  为了帮助徐女士找回手机,刘欢在监控盲点附近继续进行仔细地查看和走访调查,有时分析研判到凌晨,有时到男子消失点挨家询问,经过5天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捡走手机的男子。经过了解,男子表示手机已经被卖到了外地,但愿意配合警方将手机找回。最终,刘欢经过多方联系和协调,成功将手机找回并交还到徐女士手中。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徐女士一家都激动不已。

  “新手机丢了,女孩很自责,最大的民生是为群众挽回损失,作为警务辅助人员,我只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群众做点事儿。”刘欢说。

  钟李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23 11: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