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6对青年英才举行集体婚礼市委书记证婚

  本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季丽友)千里姻缘一线牵,才子佳人天作合。10月21日,我市举行“爱在龙泉山水间”龙泉青年英才集体婚礼。市委书记王顺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领导雷超、占雅静等出席婚礼仪式。

  “我谨代表龙泉市四套班子,给各位新人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现场,王顺发为16对新人证婚并送上新婚祝福,希望他们面对彼此,不离不弃,相濡以沫;面对青春,不负韶华,砥砺奋进;面对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据悉,此次参加集体婚礼的16对新人来自全国“七省一市”,既有医卫系统的白衣天使,也有三尺讲台的辛勤园丁;既有部门乡镇的业务骨干,也有行业企业的青年才俊。而为青年人才举办集体婚礼,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这场集体婚礼没有传统婚礼的奢华,没有车队礼花的气派,却有着简朴温馨的感动和中西结合的新意。新人们在老街西街体验“老龙泉”婚俗,在人民广场交换信物“青瓷戒指”,在留槎洲锁同心锁、放生彩鲤。绿水青山间,他们情定美丽幸福的好龙泉。

  “我被龙泉举全市之力以诚引人的诚心所打动,从安徽来此工作,政府不仅给予安家费、人才津贴,还提供人才公寓,更重要的是,青年人才在单位受重视,发展空间很大。”新人章亚鹏说,现如今,自己也在龙泉找到了相伴一生的妻子周静静,未来将扎根于此,把龙泉作为第二故乡,为龙泉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工作的杨政国是河南人,来到龙泉工作后,遇到了从重庆来此工作的姑娘陈竹,他们一见钟情,在这个古朴秀丽的小镇里相爱相知、安家落户。“通过这次集体婚礼,我和妻子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龙泉的文化氛围,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参加这次集体婚礼很有意义,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终身难忘的回忆。”杨政国说。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泉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任务是发展。要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键的一条是靠人才。举办集体婚礼是对人才表示关爱与重视的一种方式,希望他们更加满怀激情、昂扬奋进,在龙泉这片土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23 11: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