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勇于担当尽职责

  西街街道办事处 吴盛良

  军旅生涯12载,在我生命中刻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记。2014年底转业后,我从一名军人转变为一名基层干部,虽然角色转变了,但不变的是军人本色,和干事为民的信条。

  刚分配到西街街道时,组织安排我任大千湾村(现撤并为新民村)驻村干部。记得当时正是防御寒潮时期,原大千湾村位置偏远,海拔高,村里独居着一位八旬老人,因住在养子家里不习惯,老人独自搬回老村。面对寒潮他也不愿下山。了解情况后,我与村委会主任马上来到老人家里动员转移,谁知老爷子一口拒绝。眼见天气状况越来越恶劣,“是不是有后顾之忧?”我与村干部分析着。最后经过三次进山,近3小时的沟通交流,才让老人松了口,原来他怕家里养的鸡鸭和种的菜没人管。我当即决定,连同老人养的畜禽一起转移,并为老人穿上棉鞋、披上棉袄,还为老人的菜地搭起了防冻保护罩。如此一来,林老爷子才答应转移下山,大家的脸上也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武装工作是我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新时代专武干部,每年我都尽心尽职抓好征兵工作,从宣传、登记、报名、体检、家访、政审到送兵一环不落,尽心尽力为部队输送高素质青年。在抢险救灾、安保维稳等应急处突中我也处处冲在先,曾参加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山体滑坡现场救援保障,屏南、道太走失老农搜救等任务,带队完成龙舟赛、“中秋之夜”等大型活动的安保任务,始终保持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良好状态。因工作成绩突出,去年被丽水军分区评为“优秀专武干部”。

  在西街,我第一次接触征收工作。广播转播台迁建项目、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三江口河道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江滨北路西街段市政工程都有我的参与。我的守则是“用真心换民心”,所以无论走到哪里,我会带着笔记本,认真记录被征收户的情况和诉求,回到指挥部,再把这些笔记整理成一户一档。在一次次与群众的沟通中,自己得到历练也积累了工作经验,同时,更收获许多感动与情谊,最终换来了被征收户的理解与支持。

  我深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既然选择了乡镇工作,我就要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本领、砥砺品格,书写无悔青春,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群众、无愧于自己,初心永不改。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25 12: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