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立足本职 砥砺前行

  市林业局 郭桂芬

  2013年,在机缘巧合下我进入了林业这个大家庭,成为一名基层林业工作人员。基层林业的日常工作几乎都在野外,接触最多的是林农。艰苦的工作环境、繁重的工作任务偶尔会使我感到疲惫,但想起前辈们的付出和林农们的鼓励,又对工作充满热情,对绿水青山的明天充满希望。

  森林资源调查是以林地、林木、林区范围内生长的动、植物及其环境条件为对象的林业调查。目的在于及时掌握森林资源的数量、质量,生长、消亡的动态规律,及其与自然环境和经济、经营等条件之间的关系,是一项十分艰苦的工作,还有一定的危险性。2016年,我跟着同事和检查组去做样地,从换上迷彩服开始就兴奋,跃跃欲试,但是到了现场对着测量工具却无从下手。前辈们的悉心指导,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和外业工作技能。回程路上,坐在皮卡车后面,迎着徐徐清风,望着身边一闪而过的树木和一片片起伏的山峦,我似乎明白了闲谈间同事们说的“去山里做样地不仅仅是工作”这句话,他们是用生活的惬意来对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难怪他们每天回来都会和我分享在山上看到的美景和所经历的趣事,让疲倦消融于满满的成就感。

  2017年,我陪同离休老干部去宝溪、上垟等他们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寻找当年的足迹,重拾工作时的记忆。老干部们蹒跚却坚定的脚步,深深地触动了我。龙泉林业的今天是一代代林业工作者艰苦付出所取得的。以前我们靠采伐林木搞活经济,今天我们提倡保护生态,通过林木所带来的多样性发展促进林农收入,将来的林业势必会给林农和社会带来更多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龙泉林业这个大家庭。我们和龙泉林业的缘分才刚刚开始。前辈们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接续努力,在这里不断学习业务本领和专业知识,在这里领略别样的人生,看不一样的山川,坚守心中的那一片绿洲,守护着龙泉的绿水青山。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25 12: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