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了渠清水患消

  龙渊街道办事处 吴克琦

  我是2015年10月份参加工作的,上班伊始就接手了“五水共治”这项工作。虽然之前对“五水共治”略有所知,但浑然不知要如何去做,只是告诫自己要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以前我家住在北河街,还记得小时候每当下大雨的时候,门前官圳的水总是会漫上来。这时候我就在想,雨要漫上来,不仅人们往来不便,如果一旦家里进了水,那就更糟糕了。要是水不漫上官圳就好了。2015至2016年,街道组织对辖区内戏院弄、北河街段的官圳进行了清淤,清理了多年以来淤积的淤泥杂物。得益于清淤工作的开展,周边群众免受水患,受益良多。

  2017年10月,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那一年从6月到11月底,我仅在国庆期间休息了6天,几个月来,我完成了街道交给我的剿灭劣V类水的整治工作,并通过了验收;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的答复工作,并督促各相关涉件企业整改。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一共走访了几千户的村(社)民,进行治水宣传,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公众的治水、环保意识。

  “五水共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治水工作仍然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老旧城区的截污纳管、全民治水理念的提高等,都是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为了渠清水患消。我会把这份承载着我少年记忆的工作,继续做好做实!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25 12: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