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忘富民梦 铺好致富路

  剑池街道南秦村 陈建

  作为剑池街道南秦村党总支部书记,和一名市人大代表,为村民谋幸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是我的使命和责任。

  小时候,每当看到军人,就觉得他们很了不起,想象自己也能和他们一样保卫祖国和人民。20岁那年,我如愿应征入伍,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本打算留在部队,但考虑到父母身体原因,最后决定退役返乡发展。回到家乡后,我成为了村干部,刚开始担任村委会副主任主持村务工作,于2017年担任南秦村党支部书记。

  作为村里的领头人,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是我的头等大事。今年我市开展了行政村规模调整,我村快速高效完成了该项工作。作为新村班子的班长,我努力凝聚新的村两委班子共识,统一党员干部思想,发挥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带动作用,保障过渡期平稳有序,各项村务工作快速高效推进。

  村支书的灵魂就是为乡村谋发展、为乡亲谋福利。我担任村支书以来,一方面,致力于村集体项目发展。积极谋划闲置空地的开发利用,土地出租、村民参股兴建市农产品(蔬菜)批发市场,首期5年内每年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80万元。村综合大楼整体出租,每年预计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00万元。另一方面,不遗余力加强文化建设。翻新装修村文化礼堂、乡村振兴讲习所、乡贤馆,为村民文化学习和举办娱乐活动提供场所。这些年来,南秦村集体经济以及村民精神文明不断提升。

  党的建设是村支书的重要工作。换届之后,我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把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作为首要工作。近年来,重点项目的建设,让南秦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带头支持重点项目建设逐步成为自觉行动。同时,党员也带动周边村民理解和支持项目建设,目前,在南秦村七星井和原国镜药业区块征迁工作中,我村党员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推进了项目攻坚。

  作为80后年轻村支书,我会继续努力、扎根基层,以人大代表的情怀和担当,以服务村庄发展、造福乡邻百姓为使命,推动南秦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无愧青春,无愧初心,无愧于胸前闪耀的党徽!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25 12: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