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痴心一片终不悔 只为桃李竞相开

  市教育局 蒋晓媛

  我有一个梦想,当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20多年来,我一直扎根在农村,从一名普通的教师,到政教主任,再到校长岗位。一路走来,我用认真畅写着教师的每一天,用担当肩负着校长的每一日。

  工作一直是我的事业,这缘于对教育工作的酷爱。记得2014年元旦来临之际,身为茶丰小学大队辅导员的我,排节目、训练主持人、布置场地……忙前忙后,一手策划和导演了整台汇演。就在汇演即将开幕之时,突然传来一个噩耗——公公去世了。在尽孝尽责的双重关口,我没有选择请假也没有延迟汇演的时间,而是白天在学校加班加点,晚上在家守孝,天寒地冻,三天三夜的奔波忙碌,我没有眯上眼睛好好休息。汇演圆满落幕,公公入土为安,而自己却累倒了。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坚守的,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党员教师。那一年,我被评为“家庭事业兼顾型先进个人”,使我倍感鼓舞和鞭策。

  2017年,调任青溪小学校长后,我以校长“六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周一入校,周五离校,学校是我第二个家。关爱每位老师的成长,带出一支优秀和谐的团队是我应尽的职责。对于学生,我更是用爱呵护,去年孩子们定制了校服,我暗地掏钱购买校服送给两个特困学生,结对两个单亲家庭的贫困孩子,以干妈妈自称,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和引导他们,由此成了孩子们口中的“校长妈妈”。我多方联系社会组织和个人捐助资金为学校住校生配置被褥、筹办元旦文艺汇演及贫困生助学等,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两年半时间里,学校各项工作完成出色,教学质量节节高升,多次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人士的表扬和赞许。这更加坚定了我要为教育付出的初心,我要在这教育道路上,洒下汗水,留下足迹,更留下我对星星火炬的深情。

  我已深深地爱上了教育这份职业。因为爱,我有强大的动力;因为爱,我能肩负起责任。“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无愧于当初站在党旗下的青春誓言——不忘初心,携梦想永远跟党前行!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25 12: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