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乡:为民解忧践初心 志愿服务担使命

  本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陈叶盈)“自己村的红色电影,更有教育意义,要让孩子们一代代传承红色基因!”10月24日,由道太乡乡贤钟鸣导演、摄制,乡干部和村民主演的红色微电影《守墓人》播出,仙源村下乾自然村的村民们一边看,一边感慨着。

  《守墓人》在该村实景拍摄,演绎了革命老区下乾村干部群众数十年坚持为牺牲红军扫墓的真实故事,微电影一播出,便获得了群众纷纷点赞。红色微电影拍摄,宣传红色文化,只是道太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部分。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道太乡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同时注重创新实践,深入扎根群众为民解忧,践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出新出彩。

  “国庆节刚过,乡里的红色医疗小分队就来给我们进行义务体检,为我们量血压、测血糖,并进行肠胃疾病筛查。”大地村大苏自然村的邹明德是一位留守老人,他感慨,大苏自然村地处偏远,平时出门很不方便,现在“送医上门”解决了他们的医疗需求。据悉,该乡机关党支部党员、乡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等组成红色志愿医疗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健康随访,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截至目前,该小队走访足迹已遍布全部行政村,服务1500余人口。

  保护库区美丽洁净也融入了该乡主题教育的一个部分。“库区左岸已经很干净了,我们要加把劲把右岸也整治好!”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方月荣一边招呼,一边用劲地打捞岸边的漂浮物。据了解,连日来,库区沿岸9个行政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发起了“守一方净土、保一江绿水”环境整治活动,对水库白色垃圾及杂物进行清理,动员村民共同守护库区的生态环境,发展库区美丽经济。

  此外,9月份以来,该乡班子成员还带领党员干部分组对1100多户农村留守老人进行了走访,深入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28 22: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