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全域治堵智慧治堵有新招 源头把控标本兼治显成效

  “禹治水,以疏为主,九河不至为患。交通治理探索需要很多智慧,今年我们创新推出治堵工作延乡镇,治堵宣传进农户活动,使治堵从城市向乡镇延伸覆盖。从源头控制,标本兼治,这在全省还是首创。”昨日,正在调动工作人员到各乡镇乡村农户去宣传治堵工作的治堵办负责人说道。

  治堵宣传全覆盖

  我市治堵宣传进乡镇、进村入户、进社区、进学校,全覆盖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以强化源头管控,不断掀起“全域全程齐创建”新热潮。

  8月15日,治堵成员单位与乡镇党员干部一起,在城北乡等乡镇开展以“社会协同治理、安全畅通出行”为主题的治堵宣传进乡镇活动,通过宣传让村民们树立起绿色出行、安全出行的交通理念,受教育达万余人。

  “工作人员到我们家里来宣传,和我们一起学、帮我学、读我听,在有声有色的趣味教学中,我们很容易学懂交通守法法则。”接受过治堵宣传学习的城北乡南溪村村民毛先生说道。

  截至目前,受教育村民达10万余人,极大提升了治堵意识,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由去年的80%提高到今年的85%。

  全市15个乡镇在城务工人员约9万余人、在城镇学习人员约3千余人。治堵办在42座小区电梯中张贴治堵宣传漫画,制作横幅标语60条,发放整治宣传资料9万余份,通过密集式宣传,使该部分群体掌握相关交通安全知识。8月22日,在佳和铭都小区张贴治堵宣传漫画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工作人员说道:人们不自觉就能看到这些宣传画,在潜移默化中就提高了对城市交通治堵工作的关心度、参与度和支持度。

  5月28日,市治堵办组织交通、教育、交警、综合执法局等治堵成员单位到西街街道、锦溪等4个乡镇(街道)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治堵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引导更多人成为文明交通理念的践行者,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校园、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治堵宣传效果。

  道路管理有保障

  在做好宣传的同时,我市注重道路日常管理,发挥安全有效保障。

  10月17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会同查田交警中队联合整治超载超限车辆。在乡镇主干道及周边道路开展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查纠行动,重点排查、整治乡镇道路上的超员行驶、无牌上路等。

  截止目前,已上路巡查1386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52起,对交通违法行为起到较大的威慑作用。

  加大对通景及农村公路的改造投入,加快设施等建设,积极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市”。目前,已完成改造提升农村公路149.9公里,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公路的畅通率。

  加快景区及农村区域的停车场规划,实施停车场建设,预计将增加停车位14000余个,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截至目前,已有龙泉山、中国青瓷小镇等12个景区,八都镇一村、锦溪镇中锦村等101个村建设停车位13717个,有效解决游客停车难问题。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市高速发展,人多车多,面临车辆出行与道路资源供需矛盾突出难题,经过市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持续交通大整治,龙泉交通秩序呈现向好趋势,机动车守规矩多了。然而非机会车、行人交通违法依旧高发频发,带来很多安全隐患。我们树立治堵工作一盘棋意识,高规划、改革创新、重管理、创新举措全面宣传整治,将精细化管理体现在细节上,交通拥堵问题得到直观改善。

  本版撰稿: 章赟璐 米 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30 11: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