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党员全覆盖 思想有触动 服务见实效

西新社区“三个聚焦”推进主题教育

  本网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季通斌)“之前一直在外工作,社区的很多活动都没能参加。今天,让我来出一期主题教育宣传黑板报吧。”日前,在西街街道西新社区,赶回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流动党员郑春培主动要求,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设计制作了一期主题突出、版式美观的黑板报。

  9月份以来,西新社区党委聚焦“党员全覆盖、思想有触动、服务见实效”,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推进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针对个别党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有的常年外出等现状,西新社区采取自查抽查相结合,以及送学送教上门、寄学上门三大举措加以落实,努力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82岁老党员卢章水曾中风两次,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先后上门5次,为老人讲解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单独开设“一个人的党课”,使老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为提高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西新社区采取集中专题会议、试卷测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努力使党员在思想上有感悟、心灵上有触动。党员邱有松以“讲课+快板”方式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宣讲,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党员钱昭林讲述自己参加自卫还击战时的铁血经历,分享战友们为保卫祖国不惜牺牲个人的初心,让现场的许多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退休教师李怀民义务制作宣传专栏、黑板报等,宣传主题教育知识、浙西南革命精神等,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终的落脚点是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居民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效。西新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机制,推动行业系统与街道社区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社区党委牵头召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改局、西街派出所等共建单位开展联席会议,为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出谋划策,合力解决基层治理难题。还联合共建单位,为多户家庭生活困难、需要救助的居民定制了“微心愿”。

  在党员志愿者“平安大巡防”过程中,发现一处居民楼外墙瓷砖脱落问题,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召集市建设局、街道相关负责人与居民共同商议,为居民提供多套维修方案供其选择。同时,还发动广大居民,通过对比寻找施工队,在解决居民难题的同时,营造了共建共享的社区基层治理模式。

  截至目前,通过主题教育,西新社区党委五个党支部共征集50个问题,已解决41个问题,9个问题正在解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30 11: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