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磨砺初心 真抓实干

  宝溪乡 管乐

  我于2016年调任宝溪乡担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一职。一直很珍惜在乡镇工作的日子,感恩在乡镇尝过的酸甜苦辣,因为这更加磨砺了我为民干事的初心。

  今年7月9日,宝溪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当天早上4时许,我们发现水位异常快速上涨,就立即启动防汛一级响应。随着雨越下越大,溪水瞬间暴涨倒灌村庄,电力、供水、外部交通甚至部分村通讯一度全部中断,全乡几乎成为孤岛。灾情发生时,我和乡、村干部一起冒着瓢泼大雨,在齐膝深的急流中走街串巷,搜寻解救被困群众。当得知溪头村后垟溪有群众冒险在溪中打捞木头时,我立即前往制止;当有干部报告山路地块有两个村民不听劝阻,在洪水漫过的稻田里捡拾溪鱼时,我第一个淌水走过已经被洪水冲毁只剩不到50厘米宽的机耕路,到现场劝返群众;洪水退去后,我组织应急车辆、抗灾物资和救援人员,积极参与各村开展自救。“群众转移安置到位”“救援物资到位”“隐患点排查到位”……各村信息纷纷反馈,在确认各项保障工作得到有力落实后,我随即赶往宝鉴、溪源田等村参与灾后抢修工作,卷起裤管、扛起铲子、背起沙包。

  “7·9”特大洪灾导致宝溪乡340余户农房进水、5000余亩农田被淹、91处堤防毁损、48处道路水毁,直接经济损失达9600余万元。我和全乡干群积极自救,2小时营救全部被困人员,3小时打通宝溪通往外界的交通生命线,8小时救灾物资全面到位,原需3天的电力抢修仅1天半就恢复全域供电,使全乡群众生产生活在最快的时间里恢复正常状态。同时,在我们的科学应对下,全乡人员无一伤亡。

  近几年,我也见证了宝溪的蜕变,成功举办竹建筑双年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国家4A级景区,引进投资1.4亿元的千亩香榧康养产业园项目,开展“不灭窑火”——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系列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的目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将继续履行岗位职责,真抓实干,用脚步丈量民情,把群众的口碑作为工作的指向标。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30 11: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