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岗位在变 初心不改

  道太乡 吴伟峰

  我出生在道太乡新和村。小时候当村干部的父亲永远都是那么忙,不是去村民家走访就是在去大队的路上。长大后我才明白,父亲这是在坚守他的初心,一个共产党人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初心。

  受父亲影响,我大学毕业毅然选择扎根农村,到查田镇小查田村任村长助理。在担任大学生村官的4年多时间里,我的足迹踏遍所驻村的每一个农户家中,对他们的情况也非常熟悉。在全市旧村试点改造时,我针对农户所想所需,高效圆满完成这项工作。努力工作的同时,我不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1年7月,经过组织考察,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12年,我通过公务员考试分配到道太乡,主要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力军中的一员。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我们纪检的弦绷得更紧了,对违规宴请、个人作风等问题坚决“零容忍”。工作中有人笑我傻、说我呆,干嘛要得罪这么多人,甚至有私下说情的,但作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我不会动摇忠诚于党、苦干实干、原则办事、不负人民的初心,我坚信狭路相逢勇者胜,正义终将压倒邪气。

  2018年7月,我当选为道太乡机关党支部书记。当选那天开始,我意识到我肩上的责任更大了。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每月的主题党日,带领党员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上级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学习先进楷模和身边优秀同志的精神,锤炼党性,提升“三观”。个别干部借用市工作组,不能及时参加主题当日的,我也会将学习材料发给他们进行“补课”,确保学习路上一个党员都不“掉队”。我积极主动为党注入新鲜的血液,一年来发展党员1名,接收入党积极分子2名。

  在基层工作了十多年,辗转换了多个岗位,无论是村官,还是纪检干部,亦或是支部书记,我的初心没有变。今后,我依然要脚踏实地,即使困难再多,阻力再大,也要坚守初心,不断前行。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30 11: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