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守大山 当好“信使”

  屏南镇邮政支局 王善志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得到多少,而在于付出多少,这是我的座右铭。我的初心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村民看到我能说一句“善志是个实诚的人,让他做事,我放心”。

  三十多年前,我成为屏南镇邮政支局一名投递员,负责全镇屏南管理区70平方公里土地上的3个行政村10余个自然村的邮件投递工作,每天投递线路约26.5公里。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年。

  我个头小小,戴着眼镜,给人感觉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不适合干这行,因此我也迷茫过。在我入党后,村里的老党员时常激励我,跟我讲他们那个年代吃不饱穿不暖的艰难岁月,常常鼓励我,作为新生力量,要担起使命。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伯伯跟我说的话,他说:“孩子,邮递员这个工作能坚持下来需要强大的毅力,你千万不要觉得贡献小,没有价值。要把坚持做好邮递员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做好做实,我就承认你是个好党员。”这些年来,我一直记着王伯伯的话,每天带着自己的“老伙计”和三四十斤重的邮件,风里来、雨里去、雪中行,坚持到了今天。我的初心就是帮助屏南百姓,传递山里山外的消息,用脚丈量这个生我养我的大山的每一寸土地。

  我只有高中学历,为了能跟上时代,更好为村民们服务,练就扎实的技术功底,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不忘学习,从《邮政业务知识》到《中国邮政报》,保证每晚在家看书学习至少半个小时。

  年轻人大多去城里打工、做生意,村里剩下都是些留守老人。老人行动不便,作为党员,我担负起了义务为他们代购商品的责任。大到农用工具,小到毛巾等生活用品,或者是给他们城里孩子送自家种的菜……只要他们有需求,我都尽量做到。

  我承诺:只要我还能跑,还能帮助大家干点小事,我就不下岗,做村民信赖的信使。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30 11: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