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八都镇人民政府 罗彬

  “既然选择了乡镇基层,就要把心扎根在这儿!”我从一名大学生村官,逐渐成长为一名乡镇干部,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做美丽乡村建设的忠实实践者。

  2019年,是八都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验收年。整治工作综合性强,整治量大而广、遗留问题多,工作任务繁重。白天我和班子领导一起走街串巷看集镇风貌,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夜里埋头编制整治规划,在一遍遍的推敲中,我们终于确立了改造提升“一个道路框架体系”和“四个功能片区”的八都集镇规划。

  在规划敲定后,我又参与到集镇人行道铺装、路灯安装、“赤膊墙”整治等工作中,并时常上街巡查,与村民攀谈,收集老百姓的“抱怨”和“唠叨”。将听到的、看到的“脏乱差”点位一一拍摄造册,进一步细化整治目标,用民心的温度和实干的速度诠释担当,迸发出八都铁军的激情。今年,八都集镇实现了美丽蝶变,获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收获老百姓齐声点赞,我也是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同时,我也是党政办主任。镇党政办公室作为镇党委、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担负着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对外交往和后勤服务等繁重工作。我们必须练就一身“万金油”的本领,做到勤联系多沟通,积极发挥党政办协调乡镇各部门、各村连接领导的枢纽作用,穿针引线为全镇发展服务。党政办作为对外服务的窗口,总会遇到形形色色、寻求帮助的群众。2017年的一天,一位七旬老人来到镇里,一来就不肯走,硬说政府扣了他的钱。我听到情况后,主动将老人迎进办公室,为老人泡上茶,了解情况。原来是老人的低保资金未及时发放到位。得知原委后,我及时与相关科室联系,在得知该老人低保资格还在审核中,我又耐心地对老人进行了解释。这件事情虽小,但是我们基层干部,站在一线,维护好群众利益就是大事。

  乡镇基层是个大有学问的地方,我学得还远远不够。我将继续把青春奉献在基层,将热情奉献给农村建设,做基层建设的实践者。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30 11: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