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扎根在党和群众需要的地方

  岩樟乡坑源底村 叶建青

  我生长在革命氛围浓厚的中共龙泉县委旧址所在地坑源底村,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从小就受到了革命的教育和熏陶,使我对党有了特殊的情感。耕耘在党和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是我的初心。

  2014年,我被选为村委会主任。坑源底村是革命老区,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那时我想,一定要发扬好革命传统,让党旗永远在坑源底村飘扬。为此,我和村两委干部,谋划建设县委旧址二期工程,积极到党史办找资料、包装项目、争取资金,新建了烈士纪念碑、纪念亭等。2017年,我们又一起争取到资金20余万元,对全村房屋的外立面进行了改造,恢复了革命标语绘画,使村庄处处展现老区情怀,红色旅游蓬勃发展。

  坑源底不仅是革命老区,还是我市饮用水水源地。近年来,我市通过全力推进生态治理工程,最大限度地还原了水源地最优的生态环境,并将护水义务写入村规民约,鼓励周边村发展绿色农业产业。上任头一年,我便积极谋划,建设了100多亩的猕猴桃基地,并将自己十多年的积蓄全部投了进去。2017年,基地的猕猴桃首次采摘,获得了首批收入,村民也从基地的务工、分红中获得了收入,结束了村民都要靠外出打工才能赚到钱的历史。这段经历也鼓舞我更加努力前行,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2018年,我又和村民新建了一个130多亩的蟠桃基地,今年已经开始结果了。生态产业不仅让村民吃上了“安心饭”,也为下游居民守住了“活水源头”。

  我任村委会主任期间,就非常支持党建工作。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我更是全力抓起了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村重点工作互促并进。坑源底村红色文化氛围浓厚,党建基础好,2017年,坑源底村被市委组织部授予第一批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勇气和干劲,带领村民把革命老区的山变得更绿、景变得更美,让老区群众更富。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30 11: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