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巡视龙泉市的情况

  本网讯(记者 季丹 林欣颖)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30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我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陈春玉主持向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忠民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之后,陈春玉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我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忠民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丽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参加反馈会并就抓好龙泉市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顺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年7月10日至9月1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我市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巡视工作五年规划要求的“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春玉指出,十三届省委巡视组2015年巡视以来,龙泉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升级版“好龙泉”和世界历史经典文化小城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特别是2016年底换届后,新一届市委班子统揽全局能力增强,核心作用发挥明显,政治生态建设向好转变。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扫黑除恶”“三改一拆”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违规发放福利、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干部队伍力量调配和日常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基层组织建设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压实压紧。前两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陈春玉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龙泉市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壮大剑瓷文化产业,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积极探索契合龙泉实际、有利于发挥龙泉优势的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三改一拆”“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强化政治巡察,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推进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巩固和拓展党的意识形态阵地,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教育,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强化日常监管,大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四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对前两轮整改未到位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对本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召开市委常委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根源,逐项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并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

  王忠民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抓好巡视整改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龙泉市委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检视问题、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契机,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龙泉市委领导班子要对整改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对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新发现的问题一体解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切实杜绝“过关”思想。党委书记对整改负首责,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搞层层加码,不能用问责代替负责,更不能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精准问责。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将适时组织回访检查。

  李锋指出,省委对龙泉开展巡视,既是对龙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帮助龙泉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改进提升工作的一次有力督导。丽水市委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龙泉市委抓好整改工作。龙泉市委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主动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直面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坚持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挺起来。要坚持把敢担当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用好问责“利剑”,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正确处理好“时间”和“质量”、“问题表象”和“问题根源”、“当下改”和“长久立”的关系,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

  王顺发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龙泉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亲自组织、全程参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带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实的作风全面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巡视成果转化,努力打造海晏河清的清廉龙泉,更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有关同志;丽水市委及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龙泉市在职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2015年以来副处级及以上退休的领导干部,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办、市府办正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及各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01 10: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