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4万余浙商将赴上海“买买买”

  开栏的话:11月5日到10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浙江省高度重视第二届进博会参展工作,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今起推出《聚焦进博会》栏目,关注浙江省积极主动筹备、参与进博会的情况。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翁杰金梁通讯员钟欢欢) 1.38万家采购企业、逾4万名采购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临近,浙江“采购团”已“集结”完毕。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尝到了首届进博会的甜头,浙江企业参与第二届进博会热情高涨:报名并缴费的采购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5%,采购商人数更是增加了66%。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吸引了不少浙商“回头客”,温州市孔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孝取便是其中之一。去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李孝取便现场签约1.5亿元,下单订购了大批德国小家电产品。“我们订购的产品一经推向市场就好评如潮。”李孝取说,“所以我们今年又带着更大的订单来逛展了!”据介绍,在展会期间该公司计划与德国企业再签订金额1.8亿元的订单。

  除了采购商,不少浙商还“化身”国际品牌服务商,以此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物产云商董事万凡告诉记者,参加进博会不单要“买买买”,还希望了解更多国际品牌的需求,从而更好为这些品牌搭建个性化供应链平台。

  “物产云商旗下的新零售品牌‘热选’是一个进口商品交易平台,因此我们对接外国品牌的需求不小。”万凡介绍,今年进博会期间,他们将分别与韩国护肤品品牌莉碧儿、专业皮肤护理品牌诗梅迪,慕森生物科技跨国集团及旗下生物科技健康品牌Fitfun,以及澳洲健康营养食品公司Annex Foods等国际品牌厂商进行合作洽谈。

  “为了充分挖掘进博会的客商资源,浙江交易团还将开展一系列配套活动。”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省将参与第二届进博会26场配套活动,其中省级层面将举办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浙江省进口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采购意向签约及合作对接会,省属企业采购专场活动,省交易团集中签约仪式等多场重点配套活动。

  今年,浙江还积极参与了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的浙江馆建设。据介绍,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四大中心”之一,浙江将浙江馆建设也纳入到参与进博会的工作,加快建设步伐,高质量完成展示任务。



编辑:吴必旺 来源:浙江在线 2019-11-04 11: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