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村里的升旗仪式

   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兰林慧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11月1日早上6时30分,龙南乡东峰村村委会大楼前,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曦冉冉升起,在微风中飘扬。旗杆下,一群老党员挺直了身躯,仰头望着迎风飘扬的国旗,行注目礼……

  “升国旗只在电视里看过,现实生活中都没经历过升国旗,感谢党组织圆了我们看升旗的梦。” 60岁的老党员叶继元说,看见国旗升起来心里特别激动。

  仪式后,在场的党员们在国旗下还相互交流了“两书一章”的学习情况,并分享了学习心得。

  这是东峰村党总支庵边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内容。庵边党支部一共17名党员,平时在村里的仅有2名老党员。他们虽身在偏远山村,但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叶周明、叶继元及从市区赶回去的金继伟等党员,约定在每月1日在村委会前进行升国旗仪式。党员们说,他们想用这样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每次升国旗,村民们都会自发前来观礼。

  今年65岁的老党员叶周明是“升旗手”。叶周明说,他们几个老党员平时住在村里,信息闭塞,但是学习的热情却不比别人低。白天他们干农活,晚上戴着老花镜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我党龄有32年了,虽然年岁大了,但我共产党员的身份没有变,我要继续发挥余热,给年轻党员做好榜样。” 叶周明说。

  龙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庵边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以开展“国旗飘扬、初心相守”升国旗仪式为契机,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凝聚力。



编辑:吴必旺 来源: 2019-11-06 12: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