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巴赫:对使用禁药运动员的“身边人”要“零容忍”

  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11月5日电(记者刘旸、马向菲、张章)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5日在第五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呼吁,反兴奋剂不仅针对运动员,对使用违禁药物运动员的“身边人”也要“零容忍”。

  巴赫表示,在使用兴奋剂方面,运动员不是唯一犯错误的人。运动员使用禁药往往有外力介入,比如教练、经纪人、医务人员、政府或体育协会官员。

  “我们对运动员和其‘随行人员’都要实施‘零容忍’,不能只惩罚运动员,放任其周围人员。这事关信任和公正。必须加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调查能力,只有得到政府的支持才能有效实施。我们邀请各国政府与WADA,以及兴奋剂检查组织‘国际检查机构(ITA)’进行合作。”巴赫说,“WADA的调查机构自2016年成立以来取得很大进步,反兴奋剂目前面对的挑战更加复杂,政府部门应该考虑如何增强调查机构的执行力。”

  巴赫说:“当我们发现一位医生参与用药案件,现在能做的就是禁止他(她)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但这位医生很有可能还会继续做医务工作,不受任何影响。这释放了错误的信号,是不能接受的。这种情况必须改变。我们鼓励各国政府在各自的法律体系中寻找有效方法来遏制这样的情况发生。这样的医生不仅不能参与竞技体育赛事,至少还要吊销他(她)的行医执照。”

  对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反兴奋剂公约纲领框架上周未能通过,巴赫表示有些失望。“这是让各国政府联手承担责任的好机会。我们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尽快重新考虑这一问题。”

  巴赫认为,对运动员“随行人员”的“零容忍”还包括他们对使用禁药的纵容和视而不见。“也许这是基于某个组织的利益,或有其他政治目的。他们必须为错误的行为负责。”

  巴赫说:“6年前,我承诺1000万美元用于保护纯洁运动和干净的运动员,今天我再次承诺1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反兴奋剂基础研究,样本储存、基因测序等新的检测手段以及兴奋剂案件调查等。”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及各方近年来持续增加对WADA的财力支持,从2017年的3000万美元逐步增加到2022年的4400万美元。过去一个奥运周期里,国际奥委会及各方在反兴奋剂方面的投入已经达2.6亿美元。



编辑:吴必旺 来源:新华网 2019-11-06 12: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