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全速推进

本报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金兴鑫)近日,记者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陵园路南侧区块现场看到,雨污分流管道已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的混凝土浇筑。该项目将于11月底全面完成,届时将改变该区域内雨污分流不彻底、部分污水直排河道的状况。

  “原来这个区块的路面,雨下的大一点就会积水。这条路上又有学校、幼儿园、菜场,一积水不仅居民出行不方便,也给交通造成压力。”记者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陵园路南侧区块采访时,居民翁伟民告诉记者,周边居民对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非常期待,希望早点能改造好。

  据了解,我市多数排水管网存在雨污合流排放的遗留问题,一旦发生较强降雨,由于不能及时开闸排水,极易造成市区积水,影响市民出行。另外,开闸排水时,雨污合流容易污染地表水,影响河道环保达标,造成市区通行安全与环保之间的矛盾。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前提下,雨污分流改造被列入2019年市政府度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随后,记者来到南秦区块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只见两个班组的施工人员正相互配合,进行管道沟槽的开挖作业。该工程涉及改造面积19万平方米,由于区块内多为老旧小区,这给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老旧小区的道路宽度基本上不会超过5米,基本上要靠人工开挖。有些房屋结构层比较危险,只能靠电钻一个个钻头钻进去,工人再用铁锤把道路破除。”南秦区块污水治理提升工程现场业主代表罗远程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了让市民早日享受便利,各工地都积极克难困难,加班加点赶进度,并在施工过程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尽量减小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市建设局工作人员定期赴现场察看、分析解决问题、加派施工人员,强力推进项目实施,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完工。

  截至目前,后甸区块城区污水治理工程已完成工程量45.8%,完成投资额1090万元;罗木溪污水治理工程已完成完成工程量84%,完成投资额930万元;吕家屋区块已完成86%的工程量;南秦区块已完成90%的工程量。



编辑:吴必旺 来源: 2019-11-06 12: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