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街道:聚焦解决问题 深化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方蕾)“这次排水设施修复修到了大家的心坎上,真要感谢相关部门。”剑池街道南秦村村民廖土林说。现在,村民们心里都踏实了,再也不用担心天晴污水随路流,雨天路面积水严重的问题了。   前段时间,在欧冶大道与剑池西路交叉口西南区块,因排水设施老化堵塞严重,造成排水不畅,对附近群众的出行及居住环境造成了极大影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剑池街道党工委在走访调研中发现了这一问题后,及时制订解决方案,并积极与市建设局对接,不拖拉、不推诿,合力解决问题,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   这是剑池街道立查立改的一个缩影。在主题教育中,剑池街道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分别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计划,确定调研主题。通过开展“不忘宗旨思初心”“牢记嘱托思使命”“勇开新局思担当”系列调研,找准找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事项。坚持把现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指标,确保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层高2.7米,宽4.5米……”在江滨南岸南秦原国镜药业及周边区块拆迁户家中,负责测绘的工作人员正拿着红外线测距仪,对房屋的主体结构、面积等展开测绘。自江滨南岸南秦原国镜药业及周边区块和南秦七星井区块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驻守一线,一边忙碌着开展测绘评估工作,一边向征迁户细致耐心讲解有关拆迁政策,真正做到精心组织、攻坚克难。   此外,面对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项目周边“以房换地”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剑池街道以主题教育要求引导政策处理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街道、水南村两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成效,既妥善解决了农民安置地遗留问题,又合理地对该地块进行规划利用,实现城市发展、村集体经济收益、村民满意“三赢”。   截至目前,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项目涉及的71植留用地置换方案签约率达到100%,圆满完成了创新服务平台周边农民留用地置换即“以房换地”的工作计划。江滨南岸南秦原国镜药业及周边区块和南秦七星井区块的征迁工作正有力推进中。


编辑:吴必旺 来源: 2019-11-06 12: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