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元素”亮相进博会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毛鑫霞)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记者从市经济商务局获悉,我市有2家“老字号”青瓷企业参展,20余家企业和医疗机构组团参观采购,“扩大开放”和“买买买”成了本次进博会之行的“龙泉特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前往现场参观指导,并见证首日市中医医院签订50万美金CT设备采购大单。

  本届进博会上,市经济商务局组织我市南宋哥窑瓷业、玉德青瓷两家“老字号”青瓷企业参展,分别在中央广场露天舞台浙江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展精彩亮相,五金汽配、竹木制品、医药化工等领域的20余家企业和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组团参观采购。7日当天,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签订100万美元的有害物质检测设备采购意向书,该设备将进一步提升浙江省汽车空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检验能力。另外,还有多家企业在现场达成设备采购初步意向。

  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老字号的展示及各类互动体验活动,是本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中华老字号”南宋哥窑瓷业有限公司、“浙江老字号”玉德青瓷有限公司两家龙泉本土企业共带来35件作品参展,其中有7件作品在以“茶、瓷、丝”为主题的浙江馆展出。玉德青瓷负责人黄顺明说,为迎接这场盛会,他创作了“灵动浙江”系列作品,其中一件刻有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泉青瓷发展嘱托的瓷盘被进博会官方收藏,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让越来越多人了解龙泉青瓷。

  据了解,进博会期间,我市两家龙泉青瓷展位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还与思爱普、三星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08 11: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