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守初心 担使命 为基层保驾护航

  查田镇 桂涛

  从部队回来后,我来到了基层,来到了我们美丽的查田,曾经我是祖国海上最坚实的保障,如今的我将继续为基层建设保驾护航。对我来说,选择了从军,就是选择了使命;选择了基层,就是选择了初心。

  用信念之光点亮前行之路。因为相信才会看见,因为看见才会相信,只有心中有党,心中有信念,才能扎根基层。艾青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正是这一片土地情结,我们提供“保姆式”的服务,三天两头在企业中宣传,落实好每一项政策。心中有信仰,才会有感动,才会有情怀,才会看得到更好的明天。

  用常态化学习更好践行使命。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部队锻炼体质,基层锤炼心智。在基层,首先要锤炼政治意识。把政治建设融入工作和生活,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其次是提高自身水平。部队出身的我对小微园,对企业的知识如同一张白纸,我狠抓学习,用冲锋陷阵的精神攻占专业知识的高地。服务基层,更需要提高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作为党员更应如此,时刻“照镜子,正衣冠”。

  用关怀之心和责任之心守护初心。第一颗是要有关怀心。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联系查三村,当村民有什么事来找我的时候,我都尽可能的帮助他们,帮忙解决问题。第二颗心是要有责任心,记得第一次去企业进行走访的时候,企业主因为用地红线不规范等问题而无法继续经营,我联系分管领导和分管部门,经过会议讨论最终在多部门联合下帮企业解决了问题,企业也成功扭转困境,重新恢复了正常生产。当企业主紧紧握着我的手的时候,我感觉一切奔波都是值得的。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敢为人先,才能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诗篇!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08 14: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