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一线磨砺中找到初心答案

  兰巨乡 练景军

  什么才是初心?你的心中,可有答案?

  依我的理解,初心就是一个人当初的心愿,是做事一开始所抱持的信念。

  少年时,学校经常组织村里的老爷爷为我们讲革命先烈、壮士英雄们的事迹,内心泛起的涟漪始终为先烈们的爱国热情所激荡。毛泽东同志说,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又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邓小平同志说,我自从18岁加入革命队伍,就是想把革命干成功,没有任何别的考虑。这些话让我刻骨铭心,备受教育,深刻感悟“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青年时,记得有一年国庆节放假回家,我和家人去收割稻谷。金黄色的稻田里,明晃晃的阳光,我一抬头,看见父亲满头大汗和额头深深的皱纹,那一刻突然感觉父亲苍老了很多。我心想要为家里多分担点事情,那一次,也是第一次,我担起一担稻谷回家,路上累的时候就左肩换右肩,之后也就慢慢地学会了自己的担子自己担。

  2013年,我很幸运成为一名乡镇公务员。6年来,我主要从事办公室和政策处理等工作。办公室的工作不显山、不露水,有些事看似小事,却关系全局,所以在每一件事情实施前一定要抓细抓小、防微杜渐,这样才能发挥出办公室“前哨”和“后院”的作用。我先后参加了博物馆二期棚户区拆迁、大搬快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当过“店小二”,也当过“新保姆”。为农户卖米、办理特殊病种、找出租房……政策处理工作很忙、很苦、很累,我正是依靠换位思考的真心、锲而不舍的耐心才赢得了民心。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经历这些一线基层工作后,我更加深入地学习感悟毛泽东“为人民艰苦地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初心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是在一个目标接一个目标的持续奋斗中实现的,我必将守好初心、学深理论、做好实事,做好新时代共产党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08 14: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