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定要保障村民饮水

  锦溪镇上锦村 朱家有

  我们上锦村因地势高,原水厂高程不够,因而有半个村的村民长期遭受缺水问题的困扰。2013年底,我被选任为上锦村党支部书记后,头等大事就是解决村民的饮水问题。

  在镇里的努力争取下,市水利局决定在锦溪镇实施饮用水提升工程,新的水厂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我们村的饮水问题,这让我既激动又兴奋。然而就在此时,政策处理遇到了困难。按照补助标准,开发过的山林征用补助标准为每平方米为105元,而未开发过的山林征用补助标准为每平方米为30元。但是有一位村民提出了他未开发过的山林要享受105元每平方米的补助标准,可是这75元的差价根本不可能得到解决。政策处理工作一度陷入困境,而工程施工又刻不容缓。

  迫于施工压力,有人提出重新选址,选用另一块地势稍低的山林新建水厂,能解决绝大多数村民的饮水问题,但仍会有20多户农户覆盖不到用水。我的初心是要解决全村村民的饮用水问题,我目睹了没有水喝给村民带来的困扰。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绝不允许一户村民没有水喝。政策处理遇到的瓶颈让我夜不能寐,通过深思熟虑,我决定用自家享受到的补助标准跟村民换,我的山林是开发过的,征用标准是105元每平方米。听了我的想法后,镇里工作人员忍不住说:“家有书记,你真的考虑好了吗?这一换就意味着你将损失4万余元,你自己2017年刚被查出患癌,虽然现在已经康复,但前前后后治疗费用就用了20多万元,经济并不宽裕。你的这个决定家里人知道吗?”面对他们担忧,我不禁想起妻子的话:“只要你办的事能为村民谋幸福,我们就一定支持你。村干部不吃亏谁吃亏,我觉得吃亏是福!”

  现在,该工程项目正按既定的计划进行实施,我无比期待项目完工后,全村村民饮水得到保障的那一天。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08 14: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