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本网讯(记者 季丹)1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第二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一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筹备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深化“十村示范、百村整治”工程,全力打造龙泉美丽乡村建设2.0版。要坚持点面结合,突出抓好规划引领。对照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标准,高质量做好农村整体规划,更加突出“一村一韵”,串珠成链打造美丽乡村风景带,推动乡村建设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全域美”。要坚持量质并重,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扩面增量发展现代生态精品农业,培育壮大乡村旅游,积极发展农村电商。提质提标推动农文旅融合,实现绿水青山价值倍增,坚定不移走“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再到乡村经营”的新路子。要坚持内外兼修,不断提升乡村内涵。建好农村文化主阵地,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创新乡村基层治理,让乡村留住记忆、留住文化、留住乡愁,不断提升新时代美丽乡村精气神。要坚持上下联动,持续强化制度供给。创新党建引领,加强向上对接争取,以“两进两回”推动要素资源下沉,强化政策服务,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整体竞争力的极端重要性,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加快推动我市制造业实现由大到强、由弱到强、由低到高的“三个根本转变”。要聚焦重点,下大力气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新优势”要求,聚力抓好各类科创平台建设,做精做强优势产业和优势产品,着力壮大市场主体,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不断增强制造业整体竞争力。要形成合力,为我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营造一流环境。结合主题教育,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精准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坚决打破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大力招引培育技术技能人才,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格局。

  会议强调,文化特色要更加突出。要按照剑瓷文化“三化”要求,围绕“天下龙泉·品瓷论剑”主题,把剑瓷文化融合贯穿于节会的每一个细节。节会服务要更加细致。以更加精细的组织、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来宾营造安心舒适的环境。新闻宣传要更加有效。要浓厚节会氛围,扩大对外宣传,推动剑瓷文化走向世界、走进人心。维稳安保要更加到位。要建立健全节会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深化细化各类应急预案,确保节会安全有序举办。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13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