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教育系统掀起学习陈立群先进事迹热潮

  本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吴冰)为树立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各学校开展了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活动。陈校长婉拒百万年薪聘请,远赴黔东南贫困地区无偿支教的行为引发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陈立群为榜样,潜心教书、用心育人,以更大的热情投入以后的工作中去。

  东升教育集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掀起了学习陈立群校长先进事迹的热潮。“投身教育,需要情怀更需要担当。”校长杨春和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当前的教育提质行动,以陈立群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教育信念,努力把学校创办成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成长的乐园。

  “大山里的孩子盼望阳光雨露,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需要这样的好校长。”2018年“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模范教师”邹昊飞说,陈立群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爱与责任,作为人民教师,要秉持“不为功利、不求功德”的初心,自觉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是爱的使者。龙泉市第三中学教师郑晓美表示,党员教师应该做事敢为人先,享乐居于人后,要牢守“正德厚生,引领他人,共同进步”的教育初心,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带着孩子们迎接他们的春暖花开。

  “陈立群校长最让人动容的是他四十年如一日、一生只做一件事的情怀。”龙泉市第二中学教师周慧红告诉记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陈立群同志“一片丹心”为学生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积极服务社会,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市退(离)教师协会会长方松根说,陈立群校长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风亮节,不忘初心、至诚为民的赤子情怀令人敬佩。作为一名老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学习他“退岗不褪色”,为退休教师多办实事、解难事。



编辑:季卓奕 来源: 2019-11-15 15: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