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会见“世界之眼看龙泉”国际嘉宾

 本网讯(记者 季丹)11月17日,西班牙王国驻沪总领事卡门·冯特丝,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大使特别代表阿巴萨利·瓦法伊及其夫人中国—波斯文化高级研究者扎哈尔·瓦法伊等第二批“世界之眼看龙泉”国际嘉宾来龙,参加第二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一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活动。市委书记王顺发在龙泉青瓷博物馆会客厅会见了嘉宾团一行。

  王顺发对嘉宾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最热烈欢迎。他说,中国与西班牙、伊朗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此次嘉宾们的来访,必将进一步加深各方了解,持续增进友好关系。希望今后与两国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卡门·冯特丝对龙泉市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对龙泉青瓷烧制技艺及背后的“工匠精神”称赞有加。她说,龙泉之行是一次非常珍贵和难忘的经历,希望今后双方能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也希望得到龙泉在各方面的支持,实现互利共赢。

  阿巴萨利·瓦法伊参赞说,龙泉青瓷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双方以瓷为媒,缔结为友好城市,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

  在龙期间,嘉宾团一行参加了“追寻初心之源”剑祖欧冶子祭祀大典等节庆活动,参观了龙泉宝剑厂、青瓷博物馆、西街等地。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18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