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就像一位爱吃巧克力的人来到了巧克力工厂。”英国杜伦大学东方博物馆馆长

深情表达对龙泉青瓷的热爱

  本网讯(记者 王苏珍)“这些瓷片真的很宝贵,我们绝不能让它们有任何损失。”11月15日晚,英国杜伦大学东方博物馆馆长Craig Barclay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龙泉青瓷博物馆,在现场观摩龙泉青瓷标本。他细心地摘下了手表,摘下了戒指,再轻轻地捧起青瓷标片,认真地触摸、观摩。

  “今天实在是非常激动。对于一位西方人来说,能看到这么多各时期的龙泉窑青瓷,亲身了解龙泉青瓷的发展史,真的是一件非常激动人心的事。非常荣幸能够亲手触摸这么多的著名龙泉青瓷,非常感谢龙泉青瓷博物馆的同仁们,成功举办了这么好的观摩展。”Craig Barclay骄傲地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博物馆也有50多件龙泉青瓷精品。

  Craig Barclay说,这两天还参观了“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特展,对龙泉青瓷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龙泉青瓷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

  “就像一位爱吃巧克力的人,来到了巧克力工厂!”Craig Barclay深情地表达了他对龙泉青瓷的热爱。(下图穿白色西装者为英国杜伦大学东方博物馆馆长Craig Barclay先生)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18 09: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