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心系群众 永葆军人本色

  龙南乡 叶春盛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故乡始终是那个让我们魂牵梦萦的地方,它不仅仅是养育我们的地方,而且是我们珍贵记忆的所在地,更是我们灵魂的寄居地和精神的皈依。而对于每一名华夏子孙来说,反哺故乡,报效祖国始终是我们心头的一件大事。

  我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从小就跟随父亲与乡亲们打交道,他们挥汗如雨的集体劳动组成了我大部分的童年记忆。再长大一点,我接触到了外面的世界,城市的繁华与故乡的差距深深刺痛了我,也正是这样的对比在我心中种下了建设家乡的种子。

  1981年,我入伍了。这离我的梦想又更近了一步。在部队里,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军人身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在部队的日子虽然艰辛,但也因此具备了较强的军事素质,收获了弥足珍贵的战友情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退伍后,本着“党和人民培养我,我回家乡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我回到了家乡,积极主动在一线为群众推广农机管理,做好技术指导、政策宣传等服务,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仅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更要将这种理念落到实处。“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本着这样的理念,我先后到龙南乡五星村和黄万岱村工作。虽然这两个村的条件艰苦,却也仿佛在告诉我:村民们需要我。在基层工作的几年中,我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在这一过程中,村民们朴实肯干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也更加坚定了我坚守在基层的决心。

  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是时代的主旋律。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我想为人民谋幸福就是我的初心,建设美丽家乡就是我的使命。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0 10: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