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当好百姓安全守护人

  八都镇 蒋家威

  2004年12月,我应征入伍,服役于郑州消防支队。2006年7月,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10年底,通过八都镇政府公开招聘,我成了一名专职消防员,被任命为消防专职队队长。从那时起,当好百姓安全守护人,就是我的初心。

  消防专职队成立以来,共接警出动200余次,抢救财产价值1000余万元。我和消防队很荣幸连续多次被龙泉市政府评为“消防先进个人”“消防工作先进单位”。

  每一次的灭火救援我都铭记在心,其中有两次让我印象非常深刻。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八都镇工业园区内的一生产车间因锅炉风机摩擦起火,随即引起大火,浓烟迅速向周边厂区蔓延。接警后,我带领队员冒着厂房随时坍塌的危险,深入火场内部进行灭火。随后,在市消防大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连续奋战了7个多小时,成功扑灭了大火。

  第二次是2019年5月10日晚22时40分左右,八都一村老街内的吴家弄一民宅发生火灾。八都老街年代久远,青瓦灰墙的木结构楼房连绵数百米,一旦火势蔓延就可能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我们接到电话后,5分钟抵达事故现场。队员们快速将电源切断,一边发挥高压水枪和灭火器的威力,一边组织周边村民疏散撤离。在3支消防队伍联袂作战了1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控制住了。

  我们消防专职队还担负着竹垟畲族乡、上垟镇、宝溪乡的灭火救援任务。每一次的救援,背后都有一个个故事。我们的付出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这让我倍感欣慰。除了灭火救援,我们还承担4个乡镇的消防宣传、防火巡查、其他各类灾害事故抢险救援、安保执勤等任务。

  我和我的队员们,站在灭火的一线,推动我们持之以恒的一个目标就是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集体,守护八都及周边乡镇的一份安宁。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0 10: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