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组织部下基层向优秀年轻干部“取经”

  本网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游继华 陈婷婷)“乡镇工作线多事杂,难以兼顾家庭生活。”“工作、生活圈子太小,个人婚姻问题还没解决。”“建议组织多给我们创造培训提升的机会。”……近期以来,市委组织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赴4个偏远乡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向基层年轻干部问计、问需、问困难。

  19个乡镇(街道)被分成4个片区,座谈会选在屏南、龙南、道太、城北等片区中最偏远的乡镇召开,每个乡镇(街道)推荐3—4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山路盘旋,街道清冷,让一些在街道、中心乡镇工作的年轻干部体会到在偏远乡镇工作的辛苦,也更深刻地了解到偏远山区群众生活的不易,进一步坚定大家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

  近年来,我市把“三重一线”作为干部干事创业的“赛马场”,结合年轻干部的个人特点和专业经历,有意识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基层、脱贫攻坚、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一线岗位挂职锻炼,不断提升他们做好群众工作、处理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本领。同时,坚持把年轻干部选拔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全程比选,优化台阶,拉长“赛道”,引导年轻干部在实干、实绩上竞争。

  “座谈会为基层干部送来了温暖,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也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向组织诉说心里话的平台。”屏南镇年轻干部祝红曼表示,大家都很珍惜这次座谈机会。

  通过座谈交流,市委组织部共收集到乡镇年轻干部在工作、生活、待遇、心理健康、交友、婚恋等6个方面存在的11个问题。下步,组织部门将针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逐项分析、逐个整改落实,并将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把这种问题导向、基层导向的工作方式一直延续下去。

  “乡村振兴,年青干部大有可为。组织部门应优化年轻干部的成长路径,让优秀年轻干部安于基层,在乡村振兴中展示才能、发挥力量,实现价值。”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能更加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更加关心关爱年轻干部,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0 10: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