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谱写新时代对口支援新篇章

——龙泉市帮扶昭化医疗扶贫团队获2018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称号

  “穿上白衣,便承下了大济苍生的责任;赶赴千里,便注定要为生命坐上快车。你们将精湛技艺无私传授,透过你布满血丝的双眼,我们看到的正是医者最宝贵的仁爱之心。”

  这是 “感动广元十大人物”组委会给予我市帮扶昭化医疗扶贫团队的颁奖词。11月6日下午,在四川省广元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的颁奖典礼上,龙泉市人民医院帮扶昭化医疗扶贫团队荣获2018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称号。

  上世纪九十年代,浙江省与四川省广元市建立对口支援关系,至今,两个远隔千里的省市已共同携手走过20余载。2008年5月12日,汶川突发强烈地震,浙江人民的及时施救和灾后援建,更是感动了无数的灾区人民。时隔多年后的今天,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大背景之下,浙江再次对广元伸出援助之手, “浙江龙泉市帮扶昭化医疗扶贫团队”在广元的土地上扎下深根。

  自2018年7月以来,市人民医院选派多批次优秀业务骨干赴昭化区人民医院和昭化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精准帮扶。其中,长期挂职的有周彦主治医师,中短期挂职有邱伟文主任医师、雷樟根主任医师、吴进副主任医师、蒋良炎副主任医师和周裕乐主治医师,护理骨干有毛文湘、刘华妹、徐旭萍、金晓芬,管理干部有潘晓荣、张燕、潘力等。

  该院通过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支持、信息共享、管理互通等立体式扶贫,先后在昭化区人民医院培养了神经外科与血液透析室两个能独立开展业务的医疗团队,开设了“邱伟文神经内科专家工作室”和“雷樟根呼吸内科专家工作室”。

  帮扶团队经过实地调研,毫无保留地把 “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经验倾囊相授。在提升医疗质量方面,帮扶团队通过多学科联合诊疗和专题讲座等举措,不断提升受援医院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在帮扶团队的努力下,受援医院的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得到当地百姓的高度赞扬。

  “荣誉,是对昨天的肯定,更是对今后的鞭策。”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说,他们继续把结对帮扶作为今后的重点任务,想方设法克服自身医护人紧缺的困难,不断把技术良好、医德高尚的医疗专家选派到受援医院进行帮扶,切实提高受援医院的诊疗水平,助推广元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从而不断提高当地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彦 徐旭萍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5 11: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