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创伤救治培训基层版CTCTR-B(龙泉站) 成功举办

  11月12-14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中国创伤救治培训专家委员会主办,市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国创伤救治培训基层版CTCT -B第14站成功举办。

  来自丽水市多家医院的创伤外科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我市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培训会开幕式。

  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建立规范创伤救治体系的重要性,鼓励全体学员把握学习机会,多向专家请教,努力补足自身短板。龙泉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向授课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创伤中心的建设将为我市患者打造出一张生命救治网络,对于实现院前急救和医院救治无缝对接及区域协同救治具有重要意义。

  在精简的开幕式后,培训会便如火如荼地进行。会后,进行了创伤救治模拟演练。此次演练,充分考验了医护人员的应急能力、专业水平和多学科的协作能力,专家们对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考评,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据了解,CTCT 是针对院前和院内参与创伤救治的医护人员,依据创伤救治循证医学原则,结合国内外最新进展,在培训课程中传递安全、规范和高效的救治理念和技术。CTCT -B是CTCT 的重要组成,是面向市、区、县区域级医院及乡镇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院,针对院前、急诊、外科和其他相关学科等参与创伤救治的医护人员的精品继教项目。

  刘杨 叶秀峰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5 11: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