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巡查整改为生态环境撑起“保护伞”

  本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项松 陈根英 元建林)连日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对我市各工业园区企业展开环境监察执法,对企业环评制度执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等逐项进行检查。

  自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和浙江省环保督察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联动合力抓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督办,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全部38件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结案,并完成验收销号工作。同时完成全部54件浙江省环保督察信访件结案工作,正在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迎检工作。

  在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站内,执法人员正在对刚刚完成提升改造的设施进行检查。“原来我们污水处理站的水池建在地下,有无渗漏这一点是无法直观看到的,现在将水池改建到地面上,并扩大了处理站的规模,就能更好地观测到处理情况。”企业相关负责人王传军告诉记者,虽然整改的时间长达3个月,花费了50余万元,但是能够做到绿色生产,达到环保的各项要求,着实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对企业进行集中巡查是从上个月开始的,巡查中若是发现企业存在一些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会立查立改,而对一些偷排漏排等严重的违法行为,我们会当场进行立案处理,毫不留情。”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军伟说。

  在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上空,一架搭载气体检测仪的无人机掠过,将高空巡查影像资料实时传输到环保执法人员的监控器上。今年以来,为了能够监测到一些地形复杂的地方,打破多年来巡查队员无法突破的视野局限,我市开始运用无人机来进行环境监察工作,巡查流程简化了很多,也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助推环境监察高效化、专业化、科学化。同时,为了帮助企业更有针对性地解决环保疑难杂症和短板,降低企业环保投入成本,我市多个工业园区企业引进了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这些“环保管家”专门为企业提供监测、监理、环保设施建设运营、污染治理等一体化的环保服务及解决方案,从而在根本上做好环保治理工作,弥补工业园区管理上的短板,实现了“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助力企业环保问题整改。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7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