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事业单位改革正式启动

  本网讯(记者 吴必旺)11月27日,我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部署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精神,部署推进我市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据了解,“小、弱、散”事业单位是本次改革的主要对象。对于规模过小、设置过散、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将进行整合归并;承担特定工作任务已完成,空壳或履行职责的法定依据已消失的事业单位,一律予以撤销;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较多的,将重点精简整合。

  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开展后,将全面梳理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职责,清理剥离经营性活动,解决事业市场“两头占”问题。同时,鼓励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加大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实现公共服务提供主体的多元化。今后,能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提供的服务,不再直接举办事业单位提供。

  本次工作将重点梳理从事公益服务事业单位的职责关系,整合重叠、相近、交叉的职责和同质同类的事业单位。下属事业单位较多的部门,探索按照“3+X”模式(3是“决策支持、技术支撑、运转保障”,X是为部门提供个性化技术支撑的事业单位)综合设置事业单位,实行“一对多”式的综合性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路线图,把握重点任务和推进方式,抓紧开展基础情况调查和履职自查自评工作。要严肃纪律,在改革工作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依法依规依纪推进改革。要确保平稳,全面准确把握改革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改革中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作用,为改革保驾护航,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9 10: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