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上岗”

  本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赵虹菁 周雅蕾)11月28日下午,市监察委员会召开首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12名特约监察员现场接受履职受聘书,标志着他们正式持证“上岗”对监察机关开展监督。

  作为加强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监督的重要力量,特约监察员制度正是对“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这一理念的生动诠释,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的鲜明态度。据悉,此次聘任的12名特约监察员,由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多个单位推荐,并经过层层优选产生。他们既有来自党委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也有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具有“代表广泛、人才荟萃、经验丰富”的特点。

  “能够成为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以‘裁判员’‘监督员’的身份行使监督权。”浙江东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特约监察员叶芳表示。

  “聘请其他行业和基层一线人员作为特约监察员,有利于帮助监委发现工作中的偏差,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弥补监督盲区和漏洞,实现监委监督的专业化、精准化。”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市监委专门制定了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对特约监察员的聘请范围、任职条件、聘请程序及任期、工作职责、权利义务等内容作了明确规范。

  “特约监察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重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承载着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希望他们知重负重,敢为善为,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引导员,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职能作用,齐心协力为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市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9 10: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