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全市生态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服务企业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用心服务 奋力冲刺生态工业经济“全年红”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11月27日下午,全市生态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服务企业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创新实践“丽水之干”,坚定信心,用心服务,奋力冲刺生态工业经济“全年红”,以经济发展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经商局、经济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统计局、生态环境分局和涉工乡镇(街道)围绕生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服务企业情况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准备情况作了分析汇报,其他乡镇(街道)就实现“全年红”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工业形稳势好,要坚定信心,冲刺“全年红”。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要求,全力推动生态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汽车(空调)零部件、竹木加工、剑瓷文化、健康食品加工、金属材料加工等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产品质量、产能质量和产业质量进一步提高。要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狠抓重点精准发力,苦干实干冲锋冲刺,奋力夺取生态工业经济“全年红”。

  会议强调,狠抓生态工业第一经济,要全力以赴,用心服好务。各部门单位要把发展生态工业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要事重点抓,主要负责人要把服务企业作为“第一职责”带头干,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企业大走访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对企业进行再走访、再服务,精准出招、精准施策,推动企业问题再解决,全力以赴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坚持生态工业服从生态,要严格标准,坚决守红线。要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坚持“发展服从于保护,保护服务于发展”这一基本原则,在坚守生态红线中推动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要以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为抓手,健全环境监管治理机制,创新环保管理服务模式,加强环境监察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不断提升环保服务企业水平。

  会前,吴松平还带队赴“一区四园”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了汽车空调、工程机械、竹木加工等行业领域的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市场拓展、人才招引、融资贷款等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9 10: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