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力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

龙南乡大搬快聚“聚”起民心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兰林慧 吴叶贇)“大家注意,我数1,2,3,大家一起用力拉!” “这边再过来几个人帮忙!”连日来,在龙南乡周庄村李庄自然村,一栋一栋的旧房、危房正在被拆除,“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龙南乡地处高山远山,特殊的区位条件导致大量群众外出创业,外出人口已占全乡总户籍人口的80%以上,村庄空心现象严重。“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是丽水乡村振兴的旗帜性项目,对龙南群众来说,更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

  周庄村所辖岭头、青山、李庄、金坑寮4个自然村,是龙南乡“大搬快聚”整村搬迁的带头实施村。陈光荣是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周庄村的首任村委会主任,他把此次做好村里大搬快聚相关工作当成了一次历练自己的机会。为此,他和周庄村青庄党支部书记叶正松等人积极会同乡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工作。他们每天工作到深夜,奔波于村里、安仁、龙南乡城区办事处之间。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带领村民搬迁下山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陈光荣说,截至目前,周庄这4个自然村,意愿搬迁群众涉及114户428人,目前已完成现场踏勘、资格初审、协议签订、房屋测量等工作,施工队也已进村开始拆房子。

  周庄只是龙南乡全力保障“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有序推进的一个缩影。龙南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项目一线作为检验学习成色的试金石和主战场,乡主要负责人牵头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用心用情做工作,消除他们顾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据介绍,通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努力,该乡五星村程路坑自然村已完成现场踏勘,建兴村烂泥岙自然村、兴川村小坞坑自然村、竹川村小横川自然村等村也在积极谋划中。

  龙南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乡里将主动与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对接,千方百计强化土地要素和资金保障,集中力量,坚决打赢大搬快聚攻坚战,努力为村民提供一个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让百姓过得舒心、安心。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9 10: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