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当好扎根基层的“螺丝钉”

  查田镇 刘国华

  今年,我刚进入公务员队伍,10月初,根据组织安排到查田镇工作。因为是一名中共党员,之前担任过村干部,镇党委安排我负责党建工作。此时,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轰轰烈烈开展之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为使自己尽快融入工作角色,快速熟悉岗位业务,我认真学习岗位业务流程、乡镇工作方法等,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的信任。

  初接触基层乡镇工作,一切是那么陌生。常听人说乡镇工作繁琐不好做,但我相信事在人为,能力水平是否提高,工作成绩是否出彩,需要行动来检验,作为一名新人我要敢于“摸石过河”。为此,我拿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5+2”“白+黑”尽快熟悉村情镇情,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向前辈请教,向身边同事学习,争取每一个会议、每一个上级安排、每一个日常事务都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用行动量的积累换来成绩质的改变。

  即使我仅是基层工作者中的一颗“螺丝钉”,也要坚守平凡,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不辱时代使命,不负组织期望。从刚入职的惶恐到现在的不断融入,我经历着,感受着,并收获着。基层的工作是苦的、是累的,但即使再苦再累,每当听到群众发自内心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的时候,我的内心感到无比骄傲,我深感基层工作在繁琐中给人带来改变和希望,虽繁琐,却值得。

  习近平总书记曾殷切期望基层年轻干部们:“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这同样也是人民群众对年轻干部的热切期待。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者,距离群众最近,与群众接触最密切,工作到不到位,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我将从现在做起,恪守自己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初心,执着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担当、创新、进取,扎扎实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干出实效,干出实绩,做到让群众满意,让青春无悔。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9 10: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