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忘初心才能永远“年轻”

  住龙镇 周鹏

  4岁的党龄,在9000多万的中共党员中显得毫不起眼;3年的时间,在住龙这片红土地上不过刹那瞬间;26岁的年纪,不过是人生起步。一迈出校门,我便扎根在了基层,作为党员中的新人、工作中的雏鸟,“恭恭敬敬学习,兢兢业业服务”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我入党和投身农村广阔天地的初心。

  3年的时间,我从事了扶贫、畜牧、小城镇、垃圾分类等一线工作,也做过办公室、团委等综合岗位,多岗位的锻炼,让我得到快速成长,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初心”,进一步明确了当下的“使命”。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十分繁杂,往往是这件工作还未结束,新的紧急任务又传达到手,只有勤学勤问才能更快、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市总工会职工学校项目拟落户住龙时,我便向国土分管负责人学习土地征收相关业务知识,向镇、村干部了解农村征地实用方法。当项目确定后,我第一时间参与征地工作,积极联合村党支部,通过分解任务,从在会议室统一动员到田间地头逐户做工作,通过大家齐心协力,3天内全面完成了35户农户的征地签约工作。

  住龙镇的集市在2017年才出现,那时候我刚好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要任务是要让市场规范化运行。集市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为村民们提供便利,但也存在一定的公共安全隐患。住龙的集市是逢“六”集,也就是每个农历月的“初六”“十六”“廿六”都会有集市。为保证群众的切身利益,我每次都会联系执法中队、市场监管中队等部门力量,起个大早一起去现场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每次检查后,我也会感到疲惫,但想到自己的工作保障了群众的安全感,让群众每次都可以放心采购,内心又充满了成就感。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出刚起步的新人,我将通过不断学习,朝着最初的梦想,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年轻”心态,肩负起每个阶段应当担当的使命责任。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9 10: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