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网”情深筑平安

  城北乡大贵溪村 李金花

  我是城北乡大贵溪村村委委员李金花,也是一名党员和全科网格员。多年来,我始终秉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宗旨,牢记工作职责,努力做好帮扶困难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参与防汛防灾,以及为老人缴电费、充值话费等大小事。

  我享受这份工作带给我的快乐,正如雷锋同志所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分土地;如果你是一寸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始终坚守在你的岗位。”对我而言,我就是那一滴水,那一寸阳光,那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通的网格员,我认为,只要把每天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记得去年,我在走访农户吴金富老人家时,发现其不在家中。在我印象中,老人极少外出走动,于是我便开始到处寻找。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我终于在村里一块偏僻田地中发现老人满脸鲜血躺在淤泥中,我立刻跳入冰冷的淤泥中将老人拖出。由于事发地周边无其他村民、手机进水也无法找人帮忙,又害怕自己去叫人来帮忙会耽误老人的救治时间,于是我背着老人走了1公里多的山路回到村中。经过治疗,老人病情稳定,并住在我家直到康复。

  无独有偶,今年10月9日,大贵溪村村头沈自然村老人李观有在自家菜地上做农活时不慎摔倒,头破血流,躺在地上动弹不得,在老伴的搀扶下,老人来到大贵溪卫生院就医。得知此事后,我立马赶赴卫生院探望老人,看着老人虚弱无力的样子,我联系丈夫用自家的三轮车载老人回家,并通知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在离开时,老人拉着我们的手,眼含热泪连声说感谢。我想,这也许就是作为党员最有意义的时刻。

  春风化雨暖人心,留得初心在人间。为着这个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风雨兼程,牢记使命。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9 10: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