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发展全域旅游 打造魅力安仁

  旅游业是安仁的一大特色产业。安仁镇是龙泉乃至丽水的重点旅游乡镇之一,集山水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最具有地方特色和引人入胜的景点就有“一桥、一湖、一山,一址”(永和桥、仙宫湖、天平山、安福古窑址)。

  古迹遍布 文化底蕴深厚

  永和桥始建于明成化元年(公元1465年),是浙江省至今保存最为完好的廊屋桥,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季步高故居为市级重点保护单位。安福古窑址群,系宋、元、明时代的古窑场,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安仁镇北濒仙宫湖,东有严山岭遂道,安仁溪自南向北注入仙宫湖。丽(水)浦(城)、安(仁口)西(溪)公路成十字形从镇中穿过。境内还有建于明清时期的项边古宅、浙江省最长的蹬步——花庵蹬步和天平山风景区。

  精研细耕 弘扬红色文化

  近年来,安仁镇精研细耕红色文化,切实发挥革命老区的独特红色资源优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积极挖掘红色故事和革命遗址,开发“红色旅游”,全力打开“两山”通道,迈向美好未来。

  安仁镇天平村是龙泉早期革命活动比较活跃的地区之一,“省港大罢工”和“广州起义”的组织者之一季步高就出生在天平村季山头自然村。这位革命先驱将季氏家族引入一条红色的光荣之路,季氏家族先后走出七位黄埔生和一位远征军。出生在天平村李登自然村的李逸民将军用自己的革命情怀丰富了安仁的红色文化。过去,天平村由于地处偏远又缺少产业支撑,经济落后;现在,该村凭借红色文化资源发展农家乐、农特产品等绿色产业,进一步带动了村民增收。红绿融合发展,让这个革命老区村迎来发展新机遇。

  整治提升 突出生态特色

  2018年,安仁镇通过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划定以安仁镇政府驻地建成区为整治规划范围,核心提升区总面积为 36.33 公顷。以“廊桥新梦·趣玩渔家”为主基调,通过木玩产业提升和生态山水格局的特色打造为抓手,突出山水生态环境重塑与历史风貌。千年古廊桥与安仁民俗人文的融合,初步形成了“望山见水记乡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现代生态旅游小城镇。

  串珠成线 创新融合发展

  安仁正积极搭建库湾旅游综合体和旅游集散中心平台,谋划通过招商引资,用PPP模式建设“狮子岩——安仁溪东区块”旅游综合体建设;充分利用安仁旅游集散中心(高速出口站)的条件,建立对外的营销窗口;联动季山头村(季步高故居)、天平山风景区等旅游景点,串珠成线,创新融合,全力助推安仁旅游发展。

  本版撰稿: 徐雯婷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9 10: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