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网格员比“武”练“兵”强技能

  本报讯(记者林欣颖通讯员吴正龙)11月29日,在市委党校内,一场党建统领全科网格“大比武”活动精彩上演,全市各乡镇(街道)推荐的19名网格员代表同台竞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翁志鸿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你发现有人不定时会在河道中偷挖泥沙,作为网格员的你该如何处置?”“现场先拍照取证,如果经我现场劝阻能够解决就当场解决,如果事情较为严重或对方不听劝阻,我会立即上报信息到基层治理平台上并等待执法人员到来……”比赛现场,围绕全科网格职责知识问答、网格事件处置、“如何做一名优秀网格员”专题演讲三个环节,选手们就网格应知应会信息掌握能力、基层治理事件处理能力、各类隐患排查及信息上报能力、平安综治维稳工作能力等内容进行比拼。

  考场上,参赛选手们纷纷“亮剑”,“比武”论英雄,精彩的答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层层角逐,西街街道网格员以优异成绩摘得本次比赛桂冠,石达石街道、龙渊街道网格员获得二等奖,龙南乡、岩樟乡、竹垟畲族乡网格员获得三等奖。

  “这次活动为网格员搭建了展示风采的平台,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有利于形成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良好氛围,强化了专职网格员的业务知识与能力素质。”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网格员是我市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全市19个乡镇(街道)的网格员已采集各类信息10万多条,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各类风险隐患4000余起,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6000多起。



编辑:吴必旺 来源: 2019-12-02 11: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