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揭牌成立

  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

  本报讯(记者王苏珍)11月29日,我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可实现矛盾纠纷、群众信访、诉源治理“就地解决”,将切实提升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翁志鸿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翁志鸿在讲话中指出,要把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态度坚定、行动上积极主动,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要突出重点,全面把握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任务要求。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平等自愿、规范有序的原则,在尊重法律、尊重事实的前提下开展纠纷调处化解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提升调处化解中心的公信力。要强化举措,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入驻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指导、突出实践特色,确保中心建得合理、用出实效。各乡镇(街道)、部门要主动化解好职责范围内的矛盾纠纷,全力支持中心工作,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全体入驻人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为民情怀,当好信访接待的“五星级服务员”。

  据了解,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位于龙渊街道龙翔路187—195号,设接待受理大厅、信访接访区、司法服务区、劳动仲裁区、诉讼服务区、领导接访区等,集“大数据”服务、信访调处、矛盾多元化解、诉讼服务、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司法鉴定、行政复议、劳动仲裁(劳动监察)、社会心理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实现对群众诉求“一窗式受理、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是人民群众提出意见建议、反映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窗口。



编辑:吴必旺 来源: 2019-12-02 11:58



龙泉政府网